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形成有原因 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2019-10-06 06:06:59      

说起雀斑,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害怕,毕竟脸上长满雀斑是一件不能让女性接受的事情,她会让女性的容颜大打折扣,虽然很多女性害怕自己出现雀斑,在平时也有采取一些措施预防,但对于雀斑形成的原因却不了解,却不知不了解雀斑形成的原因很难降低雀斑出现的几率。

形成雀斑的原因有哪些?

一、内分泌因素

一般来说,女性如果是在月经期间或者是怀孕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雀斑,因为这两个阶段女性身体内的性激素水平会发生变化,当激素水平发生变化的时候就容易让雀斑出现。

二、遗传原因

有很多人出现雀斑是因为遗传导致,当母亲存在雀斑的时候,其子女出现雀斑的遗传几率也会比较高一些。

三、睡眠不足导致

在目前有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而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而且经常熬夜还容易伤害到皮肤,会让皮肤出现黑色素成,导致雀斑的出现。

四、长期让太阳暴晒

紫外线对于皮肤来讲是有极大的伤害,一些长时间需要在阳光下暴晒的人群,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就很容易让皮肤的色素细胞活动比较频繁,这样就会让大量的黑色素沉着,时间一长就会导致雀斑出现。

五、压力过大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工作以及生活让自己的压力过大,当压力过大时就会让心里的负担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让内分泌失调,一旦内分泌出现紊乱就会容易让皮肤也跟着出现问题,就很容易出现雀斑。

六、身体的毒素增加

当身体毒素堆积过多时也会导致雀斑的发现,由于现在有很多人在日常所摄取的食物大多都是精细制作的,会让身体缺乏一些纤维导致肠蠕动变差,也会让肠道中存在大量的毒素而发生便秘,当便秘出现,身体毒素会堆积过多,就会让黑色素沉着而形成雀斑。

温馨提示,对于雀斑女性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特别是它形成的原因,因为雀斑的形成的原因大多数是和生活中的一些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有关系,只有让自己了解并且让自己在平时远离就能够降低雀斑出现的几率。同时在平时还要让自己多吃一些维生素c和维生素e比较高的食物,另外还要做好防晒,只有全面结合才能够有效预防。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雀斑的原因 雀斑的诱因 雀斑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4个小秘籍轻松防治雀斑

雀斑是很多女性感到非常苦恼的问题,尤其年龄较大的女性。脸上长雀斑使白皙的肌肤变得暗黄无色,让人感觉到整个身体状态处于欠佳的状态。另外,脸……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会长雀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雀斑指的是面部的一种呈褐色的斑点,脸上长雀斑,会给人带来很大的痛苦,目前许多的雀斑人士都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达到祛斑的目的,但是效果都不是……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

曝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是导致雀斑恶化的凶手。在太阳照射下,雀斑的数目容易增多,颜色也会加深,故雀斑又称为“夏日斑”。所以有些患者会觉得自……详细>>

20多岁长雀斑怎么办?导致雀斑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20多岁的时候正是青春靓丽的年纪,这个年纪的男生和女生正是爱美的时候,却有很多年轻人饱受雀斑的折磨。没有人不想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雀斑这……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