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经常染发伤害健康 特别是这5种人一定要禁止染发

2019-10-03 06:10:04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美观,会通过染发来提高自己的颜值,尤其是一些女性,不过虽说在近些年有越来越多的人会进行染发,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有一些人群是不能够染发的。

哪些人不能够染发?

一、怀孕的女性

女性如果怀孕在妊娠期间是不能够进行染发的,因为在染发的过程中需要接触一些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一旦通过毛孔进入到身体,就会被胎儿所吸收而导致胎儿的发育出现问题,而且也会让一些毒素残留身体内而发生伤害。

二、生产后半年的女性

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让自己急急忙忙染发,想要通过染发来提高自己的颜值,却不知在生完孩子的半年内身体是属于比较敏感的阶段,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脱发,所以在这个阶段如果使用化学物质来染头发,容易导致头发脱落的现象更加严重。

三、对染发剂过敏的人不适合

有些人是属于过敏体质,她们对一些化学物质会产生过敏,这类人群要注意是不能够进行染发的,在染发的过程中一旦接受化学物质就会让身体出现过敏的现象,有些会发生皮炎,特别是本身存在皮肤疾病的人群,更是要特别注意。

四、肾功能不全的人群

当身体接收一些有毒物质是需要通过肾脏排泄,一旦染发,进入毛孔的毒素会通过肾脏排泄,而如果肾功能不全会让这些毒素伤害到肾脏导致肾让受损加重,会引发更严重的肾脏疾病。

五、长期进行户外工作的人

有些人是需要长时间在阳光下工作,而在阳光下工作很容易让头发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而出现干燥,如果还继续染发会让头发失去营养而变得枯黄,特别是在冬季的时候,如果经常进行户外工作就会让头皮因为感觉寒冷让血管发生收缩,也就会让头发得不到营养,就会对头皮以及头发造成其他的伤害。

总的来讲,虽然染发可以提高颜值,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时尚一些,但是以上这些人群就要注意不能染发,如果让自己经常染发不仅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还会导致头发变得枯黄,没有光泽。所以在平时要多让自己做一些促进头皮血液循环的动作,并且多吃一些对头发有利的食物,才能让头发乌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染发的人 染发的禁忌人群 染发

哪些人不能染发?这5类人群千万不要盲目染发

染发剂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化学药物,女性朋友们如果经常染头发的话,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脱发的情况和皮肤红肿的情况……详细>>

染发后时尚又迷人?但是这几种人不能染发

在近些年随着时尚的改变,越来越多爱美的人会通过染发来改变自己的外观,让自己变得洋气一些。而虽说染发在目前是一种时尚潮流,但很多人不知道的……详细>>

烫发染发时尚又好看?但这5类人不宜,千万不要冒风险!

在目前因为潮流,很多人会通过烫发染发来帮助提高自己的颜值,确实烫发和染发可以让人总体看起来更加时尚,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烫……详细>>

染发怎么做可以降低危害?一定要注意这6点

现在很多女生都喜欢去染发,换掉死板的黑发色。其实染发是一件很伤发质的事,如果染发做的不好,会给皮肤带来很多损伤,甚至会伤害身体的脏腑。详细>>

染发会影响人身体健康吗?什么人不能染发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一定是没错的。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毕竟,谁不想像电视上的大明星一样漂亮呢?所以说头发是相当重要的,……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