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搓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2019-10-13 06:31:31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都会使用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而有一些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会发现皮肤有搓泥的现象,她们在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认为是护肤品的问题,认为这种护肤品不适合自己,就让自己频繁更换,却不知使用护肤品后出现皮肤搓泥并不是护肤品的错,可能是跟这几个原因有关系。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搓泥是哪些原因导致?

一、角质层过厚

有很多女性在平时没有定期去角质导致角质层过厚,而角质层过厚不利于护肤品的吸收,就很容易让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让这些护肤品存在脸部而出现搓泥的现象。

二、皮肤过于干燥

皮肤过于干燥也很容易导致使用护肤品后出现搓泥的现象,而这种情况在冬天比较常见,皮肤的干燥会让产品不能够被很好的吸收,也就会让皮肤表面存在过多的护肤品而出现搓泥,这个时候只要多拍一些爽肤水或者精华就可以。

三、护肤的顺序发生问题

有一些女性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没有等护肤品完全吸收再加入另外一样,这样两种护肤品相结合就会产生一些化学沉淀物,也就会容易出现出搓泥的现象。

女性要如何做才能够减少护肤品搓泥现象?

一、定期去角质

女性要注意定时去一次角质能够让护肤品更好的吸收,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的女性。

二、不要来回揉搓

有很多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会让自己来回揉搓,认为这样能够让皮肤更好的吸收,但这样做不但不能让产品被快速吸收,反而会因为来回揉搓而出现搓泥的现象,甚至皮肤会因为来回揉搓而发生细纹。

三、护肤顺序要正确

在护理皮肤的过程中要等皮肤将护肤品吸收后再上另外一样护肤品,这样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搓泥的现象,而且护肤的顺序要按照小分子来进行,先上水再上乳后上霜。

温馨提示,女性在平时如果使用护肤品后发现会有搓泥的现象,不要马上让自己更换护肤品,不要认为是护肤品的错,有可能是自己皮肤存在一些问题导致,这个时候要让自己查明原因,采取一些措施来最大程度降低搓泥的现象出现,不要让自己频繁更换护肤品,频繁更换会让皮肤处于一个敏感的阶段,这样反而容易让皮肤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涂护肤品如同搓泥?帮你分析出这4种原因

每次涂抹护肤品后会在脸上搓出泥状物,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其实和护肤品的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多种因素会导致此问题的产生。详细>>

为什么涂抹护肤品就如同搓泥?离不开这5种原因!

一部分人不管是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都会出现搓泥的现象,在涂抹的过程中可出现泥状物质,一般呈现脱屑、粉末或条形状,这简直让爱美者烦……详细>>

洗澡新革命——搓泥浴宝评测

你还在为每天洗澡搓来搓去而疲累?还在为给孩子搓澡而伤脑筋?现在,网络上有一款热销的沐浴产品,被网友誉为洗浴界的NO.1,只要用手轻轻一搓……详细>>

皮肤营养过剩是怎么回事?怎么正确使用护肤品?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种类繁多,部分女性为了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几乎天天敷面膜,使用各种昂贵的护肤品,殊不……详细>>

脸部皮肤动不动就红痒?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讲,脸部的皮肤是他们时刻关注的,而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动不动就会出现红痒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特别担心。毕竟在……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