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头发最怕这4件事 看了后还不快改正

2019-10-27 06:37:06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为形象加分而且提高了气质,但是部分人群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头发带来一定的损伤,希望你没有。

头发最害怕人们做哪些事情?

害怕一、频繁的染发

在染发剂里面会含有苯二胺成分,属于致敏原,容易诱发身体过敏,甚至会出现接触性皮炎。当发生过敏时会让人们的皮肤发红流脓水而且眼睑浮肿,严重的话可能会累积到全身的五脏六腑,甚至会危及到生命。头皮里面的毛囊最多而且最密集,直接接触染发剂的话会让里面的化学毒素直接进入到身体中,增加了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尽量选择正规的染发剂,操作的时候不能让染发剂和头皮直接接触。

害怕二、护发素没有冲洗干净

护发素能保护头发,若没有冲洗干净的话会让大量的护发素粘附在头发上容易沾染一些灰尘,久而久之堵塞了毛囊。涂抹护发素的时候不能往头皮上抹,涂到离发根两厘米的位置即可。另外也不能频繁的烫发,因为烫发使用的药水里面会含有氧化剂以及碱性成分,这样会破坏头发表层,不能更好的保护头发内部组织,导致头发脆弱分叉、没有弹性和枯燥发黄。

害怕三、长时间使用同一款洗发膏

一般去头皮屑洗头膏具有抑菌去脂的功效,长时间用的话会让头皮产生抵抗性,需要定期的更换洗头膏。用洗头膏时不能直接涂抹在头上,应该倒在手上打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在头皮上。另外洗头水不能太热,不然会对发质和毛囊带来损伤,甚至会带走头皮外表的油脂以及水分,让头皮肌肤变得更加干燥。尤其是油性发质的人群洗头水温控制在40℃以下,不然会刺激头皮释放太多的油脂,最终引起头皮屑。

害怕四、指甲挠

洗头发的时候使用手指甲挠确实很舒服,但是头皮非常的脆弱小,用力抓挠的话可能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感染。另外抓头皮会让头皮越来越瘙痒。洗头时应该使用手指指腹以画圈的方式清洗头发和头皮。

温馨提示

不能频繁的烫染头发,两次烫头发的时间间隔必须要达到6个月以上。每次洗完头之后尽量自然风干,不能使用吹风机,不然会加剧头发的干燥和分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的禁忌 头发的禁忌 头发

头发干枯毛燥怎么办?做好这3件事让头发柔顺黑亮

很多人觉得头发的状态怎么样都是无所谓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对于女性来讲,经常会每个月都去烫染一下头发,这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详细>>

洗头发要注意哪些禁忌? 一定要看看了!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会经常说自己有脱发的现象,长期脱头发会影响自己的发型,那么也会影响整体的美观程度。其实经常脱头发与平时洗头……详细>>

头发枯黄怎么办 4招正确使用护发素头发更黑亮

头发毛躁枯黄,毫无营养,看起来都不顺眼,怎么办呢?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有一头亮丽顺滑的秀发。那么首先我们来看看头发毛躁是由什么造成的,然……详细>>

换季时保养秀发必做的4件事

爱美的女性经常会去美发沙龙改变造型,不管怎么样打理造型或多或少都会对秀发造成一定的损伤,而在换季时节秀发也同样需要特殊的照顾。健康、富有……详细>>

天然的头发护理方法有哪些? 女性必须看看!

我们知道女人的头发是相当重要的,有一句话说,头发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可见健康的头发对女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要想拥有健康的一头长发,那么就应……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