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如何清洁身体每个部位?教你这些清洁方法让你做个干净人

2019-10-30 06:08:07      

经历了一整天忙碌的工作,皮肤表面会有污垢,没有及时清除的话堆积越来越多,影响了毛孔通畅度,影响了粘膜以及皮肤正常功能发挥,必须要做好身体各个部位皮肤清洁。

如何做好身体各个部位皮肤清洁?

1、头皮和毛发

洗发水控制在40℃左右,洗头时间控制在7分钟,每两天洗一次即可,但是要掌握正确的洗头发方法,头发浸湿之后,把适量的洗发露挤在手心搓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在头发上,使用手指指腹轻轻的按摩,然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为了让头发变得更加顺滑,把护发素涂抹在头发上再清洗一遍,但是不能让护发素直接接触头皮。

2、脸部

每天早晚洗脸一次,把水温控制在20℃左右,如果水温太凉的话会引起毛孔收缩,不能更好的去除脸部污垢。水温太热的话会对皮脂膜带来破坏。油性皮肤可通过冷热水交替的方式洗脸,冷水可防止毛孔发生扩张,热水能帮助溶解皮脂。每两天使用一次洗面奶,用黄豆大小放在手掌心,搓出泡沫之后再涂抹在脸上,以画圈的方式按摩,然后使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洗完脸后及时涂抹上保湿霜或者润肤水,这样可恢复皮脂膜。

3、洗澡

根据个人习惯或者出汗问题来调整洗澡次数,每两天洗澡一次即可,水温控制在37℃左右,洗澡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可以先选择淋浴的方式去除污垢,然后再进入浴缸里面浸泡全身。尽量选择柔软的纯棉毛巾擦拭皮肤,不能用力的揉搓,也不能使用过于粗糙的毛巾搓背部。过饱过饥以及喝酒后不能洗澡,不然会引起大脑供血不足,甚至因为低血糖而晕倒休克。

4、手部

平时做家务或者工作的时候难免会接触油腻污垢或者有机物,要选择香皂或者洗手液来清洗,不能乱使用杀菌剂或者抗生素。尽量选择流动的水洗手,洗手的时候要仔细清洁手心手背手指缝以及指尖,每次洗手后及时涂抹上护手霜。

温馨提示

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洗面奶或者卸妆产品,每次洗完澡或者洗完脸之后应该涂抹上防护霜,减少对皮肤所带来的损伤。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及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身体部位的方法 清洁身体 清洁

你的脸真的洗干净了吗?教你5个正确清洁皮肤的方法!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清洁皮肤并不只是洗脸这么简单,如果清洁皮肤做的不到位,皮肤就容易产生问题,黑头和闭口就怎么消也消不掉。皮……详细>>

清洁是保养的第一步,身体这4个部位清洁技巧,快看看你清洁到位了没

想要保养肌肤,清洁是最重要的步骤,也是第一个步骤。清洁如果做不到位,后续的保养工作就很难开展下去。不光是脸部肌肤保养需要注意这个问题,身……详细>>

什么样皮肤需做深层清洁?深层清洁你做对了吗

在护肤过程中经常会看到护肤品打着这样的广告:“深层清洁面膜能深入毛孔进行清洁!”“面膜的营养精华能直达肌肤最深处!”等等,各种夸自己家的……详细>>

清洁彻底是护肤的基础 如何给肌肤做深层清洁

其实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面部的美丽,但是长时间的工作熬夜却会使得自己的皮肤感觉到特别的干燥,不光滑,没有什么水分,这个时候就需……详细>>

你每天洗脸真的洗对了吗?做到这5点才算皮肤清洁到位!

各位女性对于自己的肌肤问题总是非常的重视,买很多比较昂贵的或者口碑很好的护肤品,但是当时在自己脸上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护肤品并没有想象中的……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