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注意:含这些成分的护肤品孕妇不能用

2019-10-31 06:49:36      

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比如饮食和生活环境等,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护肤品的问题。虽然很多护肤品在怀孕和哺乳期间内都可以安全使用,但是有些护肤品中的成分是需要避免的。

护肤品中的哪些成分孕妇不能用?

1、视黄醇

孕妇们需要从护肤品中去除的第一种成分是视黄醇及其衍生物。视黄醇及其衍生物,如视黄酸和棕榈酸视黄酯,都含有处方类维生素A,如维甲酸。虽然视黄醇以抗衰老,美白和抗粉刺作用而闻名,但过量接触维生素A可能对婴儿造成风险。幸运的是,有许多安全的替代方案可以提供相同的效果,例如肽,不仅具有刺激胶原蛋白的能力,而且还具有温和和修复能力。维生素C是视黄醇的抗衰老和皮肤增​​白特性的另一种替代品,维生素C有助于减少皱纹,改善肤色和减少黄褐斑。

2、对苯二酚

对苯二酚可以减轻黑斑,然而对苯二酚可能会进入体内,可能对发育中的胎儿产生负面影响。维生素C和烟酰胺同样也可以对抗黑斑,但是更安全,可以使用含有这些成分的产品。

3、二乙醇胺

二乙醇胺会致癌,也会导致婴儿的先天缺陷。二乙醇胺主要用作乳化剂,在产品中产生泡沫和气泡,也可用于调节产品的pH值。请检查相关产品的标签,将其更换为更温和的产品。

4、水杨酸

水杨酸可以被吸收到血液中,这对于正在成长的胎儿来说是不安全的。水杨酸可以换成含有硫的产品,这种成分能够温和地疏松毛孔并清除毛孔,另一种安全的替代品是金缕梅。

5、过氧化苯甲酰

过氧化苯甲酰可减少引起痤疮的细菌,与水杨酸一样,过氧化苯甲酰可以被吸收到血液中,因此在怀孕期间也应避免使用。幸运的是,茶树油可以清除皮肤上的细菌,在怀孕期间使用它是完全安全的。

当然除了这些成分以外,还有一些别的成分孕妇最好也不要用。如果不确定的话,可以与医生讨论护肤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用的护肤品 孕妇 护肤吕

孕妇到底能不能用护肤品?

刚刚怀上小宝宝的准妈妈往往都心情非常激动,想到立马就有一个新生命将要诞生了也觉得非常幸福,但是问题又来了,那些爱美的准妈妈们就开始苦恼了……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护肤的注意事项

网上说孕妇怀孕的时候使用了护肤品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因为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许多化学物质,这让很多靠脸吃饭的……详细>>

孕妇护肤品能用吗

女性在孕期内,因雌激素和黄体素分泌增加,肌肤自我保护与修复的能量不足以应付日益增加的促黑素,进而引起黑色素增多,导致皮肤色素加深,此时的……详细>>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好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好。2014年娱乐圈传来众多喜讯,大S、杨幂、梁静茹等等众位女星纷纷传来怀孕的喜讯,而很多备孕的女性也是蠢蠢欲动……详细>>

孕妇能用哪些补水护肤品

孕妇能用哪些补水护肤品?2014年娱乐圈传来众多喜讯,大S、杨幂、梁静茹等等众位女星纷纷传来怀孕的喜讯,而很多备孕的女性也是蠢蠢欲动想要……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