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有蝴蝶斑很烦人?教你4种好方法来淡化

2019-11-07 06:08:00      

蝴蝶斑也就是黄褐斑,主要是因为血液里面的雌性水平过高所引起的,影响了女性的美观。随着年龄增长蝴蝶斑可能会越来越重,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去除方式。

怎么去除蝴蝶斑?

1、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多吃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柑橘类水果鲜枣西红柿以及胡萝卜,多吃奶类蛋黄芝麻油以及菠菜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能防止黑色素沉淀,达到了美白淡斑的效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做好保养工作,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油高盐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多吃一些补气血功效的红糖桂圆阿胶及红枣,必须调整好月经。

2、合理的选择祛斑护肤产品

在祛斑护肤品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果酸以及曲酸等,患者必须要选择正规医院所生产的,但是不能过度的涂抹。另外也可以选择激光治疗,主要通过光热作用让皮肤里面的黑色素吸收激光,让黑色素发热爆破之后,然后再被新陈代谢出去。激光去除斑点并不会留下任何的疤痕而且也不会对皮肤带来损伤。

3、自制西红柿蜂蜜面膜

把西红柿洗干净去除皮榨成汁,然后放入半勺蜂蜜搅拌均匀,脸部清洗干净之后均匀的涂抹在脸上,20分钟之后使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c具有美白淡斑的效果,蜂蜜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能够保湿祛斑,保持皮肤的光滑和细嫩。

4、自制牛奶杏仁面膜

把5克杏仁去除皮捣碎然后加入50毫升牛奶和一个蛋清,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脸上,20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干净。杏仁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去除皮肤里面的黑色素。牛奶具有美白的效果,鸡蛋清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嫩。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防晒工作,减少玩手机以及电脑的次数,不能长时间使用避孕药来避孕,因为里面含有的孕酮会影响到正常的内分泌,导致大量的黑色素沉淀,多吃富含锌以及硒比较丰富的豆类芝麻海带以及牡蛎等。保持规律作息才能够让身体器官得到休息,帮助排出身体里面的毒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上有蝴蝶斑不要慌 4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

一般怀孕期间的女性容易出现蝴蝶斑,这主要和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有很大关系。蝴蝶斑会影响到人们的美观,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方法能够淡化蝴……详细>>

脸上的蝴蝶斑是怎么形成的?主要原因有这4个

蝴蝶斑主要是分布在两边脸颊上,就如同蝴蝶一般附着在脸部。蝴蝶斑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会降低颜值,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蝴蝶斑呢。详细>>

脸上有色斑很难看?教你5招来淡化!

一张干净的皮肤是每位爱美者都想要的,干净的皮肤能大大提升颜值,可是时下很多女性的面部出现了斑点,就算打上厚厚的粉底也遮不住,这让人十分烦……详细>>

蝴蝶斑是怎么形成的?帮你揪出这5大元凶

蝴蝶斑是分布在两边脸颊上的斑点,就如同蝴蝶翅膀一般,虽然对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的伤害,但是会影响到外观和美貌,要找出引起蝴蝶斑的因素并且做好……详细>>

如何防治蝴蝶斑

黄褐斑的发生与许多因素有关。有的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如: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卵巢功能失调,口服避孕药和妊娠期的妇女,都很容易出现蝴蝶……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