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一到秋季头发大把脱落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

2019-11-08 07:52:30      

秋季的时候,很多人会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头皮的皮脂腺分泌减少,引起毛囊萎缩,从而出现头发容易脱落或者干枯的情况。同时,深秋季节气温比较低,也容易出现头发生长的速度减慢。那么,秋季脱发如何来缓解?往下看看就知道!

秋季脱发如何来缓解?

1、控制洗头的次数

一部分人群因为头皮比较油腻而频繁的洗头,但会洗掉头皮表面以及头发的一些油脂,从而对头皮健康带来损伤。本来深秋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头发也会变得异常干燥和分叉,尽量控制洗头的频率,2~3天洗一次即可。另外也不能使用太热的吹风机吹头发,吹到7成干的时候,让其自然阴干。

2、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

头发长时间受到太阳暴晒或者多次烫发或者染发的话会损伤到头发以及头皮。在染发剂或者烫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以及有害成分会让头发失去弹性光泽,让头发容易变黄变脆,而且失去弹性。烫染头发至少要间隔6个月左右,出门的时候戴上帽子。

3、做好饮食上的调养

若想要头发处于健康状态,必须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瘦肉类蛋类,奶类以及海产品等,控制油糖分的摄入,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黑色能入肾经,多吃黑色的食物可达到补肾养血的效果,让头发变得更加乌黑亮丽。推荐选择黑芝麻枸杞子粥,80克枸杞子,30克黑芝麻以及100克大米放在锅里面煮成粥,能达到益气血以及补肝肾的功效和缓解头发早白或者脱发的问题。另外也可以选择芝麻核桃粥,把适量的芝麻和核桃仁研磨成细末,粳米煮成粥,然后加入以上食材煮二分钟左右即可。

4、对头皮适当的按摩

在头皮有很多的穴位,平时对头皮进行按摩能够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环,疏通了经络,同时也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缓解了头发开叉问题。把双手的食指打开插入头发中,从前额头一直梳到后颈部,然后再从耳朵部位梳到头顶。

温馨提示

不想秋季的时候脱发严重,就要做到每天保证有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总是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的话会引起内分泌发生失调,从而加重了脱发问题。保持平和心态,多吃黑豆黑芝麻和黑米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头发脱落的缓解方法 秋季 头发脱落

头发脱落怎么办?

健康的生活习惯。严重掉头发可能是生活习惯有问题,比如睡眠不足,过度劳累、长时间紧张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等等。如果你是因为这种情况掉头发严重,……详细>>

头发脱落的原因

头发脱落的原因?脱发,秋季很常见,那么秋季脱发是什么原因呢?要如何预防脱发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头发脱落严重怎么办

首先要合理洗头,不是频繁洗头就是好的,建议洗发不要太勤,一般油性发质可洗得勤些,干性发质则不用洗过勤,一般一周洗一次就行,另外也要不意正……详细>>

治头发脱落的方法

食物疗法。通过多吃铁质、碘质、维生素E、植物蛋白等含量丰富的食品(主要包括主要有黄豆、黑豆、花生、黑芝麻、胡萝卜、马铃薯、菠菜、莴苣、卷……详细>>

防止头发脱落

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