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蒸脸可以收缩毛孔吗?带来3大美容功效让你尖叫

2019-11-04 06:07:05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蒸脸器,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蒸脸属于很好的护肤方式,能够让脸部的毛孔处于打开状态,帮助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可以收缩毛孔,同时也能美容养颜。

蒸脸有哪些美容功效?

1、高效补水以及清洁

人们在蒸脸的时候能让水蒸气直接接触到皮肤,从而让皮肤表面快速的吸收里面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滋润水嫩。另外水蒸气也能够帮助软化皮肤上的角质层,达到了深层次清洁的效果,能去除藏匿在毛孔里面的污垢,让皮肤变得细腻光滑。

2、可滋润皮肤

蒸脸的时候能让皮肤长时间受到水蒸气的熏蒸,改善了局部微循环,能为皮肤以及血管和神经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保持皮肤的柔嫩和红润。另外睁眼的时候静静的闭上眼睛,能让人们全身心享受蒸汽所带来的美感以及温度,能让情绪变得更加安定而且全身心放松,缓解了心理上的压力,让心情变得更加愉悦。

3、辅助瘦脸

蒸脸的时候能够让脸部的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帮助排除血液以及肌肉里面的酸性物质,促进了脸部脂肪的分解。若是蒸脸的时候在里面加入适量的精油,能够缓解脸部水肿问题。

如何正确的使用蒸脸器蒸脸?

首先一定要将脸彻底的清洗干净,因为蒸汽之后会让脸部毛孔扩张,以免让病原菌进入毛孔里面。把蒸脸器洗干净之后晾干,蒸馏水加热之后就会产生均匀的蒸汽,必须要选择纯净水。然后把喷雾口对准护理部位,喷头和脸部皮肤需要距离50厘米左右,防止烫伤。需要根据喷雾气体的大小和强弱来调整对着蒸汽的距离。油性皮肤一星期熏蒸一次,干性皮肤半个月熏蒸一次。

温馨提示

不能天天使用蒸脸,虽然能够为皮肤补充水分以及清洁,同时也能够舒缓情绪以及让脸部肌肉得到放松,但是如果过度使用的话,反而会让皮肤变得更加脆弱。频繁蒸脸会减弱自我清洁和锁水的能力。敏感性的皮肤不能使用蒸脸器,因为喷雾会对皮肤带来很大的冲击力,影响了皮肤呼吸,容易出现过敏性皮炎。期间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和补水工作,多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脸的正确方法 蒸脸的美容功效 蒸脸

居家蒸脸有新招 盘点蒸脸护肤五大误区

现在的护肤方法不仅仅只局限于传统的护肤方法,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护肤方法,例如蒸脸就是其中一种高科技护肤方法。那如如果在家中我们有能……详细>>

使用蒸脸器要注意哪些事项?有哪些效果?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很多朋友们都会注重自己的面部保养,而且都会进行面部皮肤护理的工作,尤其是蒸脸器的使用,那么使用蒸脸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怎么样才能蒸脸美容护肤

蒸脸美容是一种比较新兴的美容护肤方法,但是多数的人只是听说过,那么蒸脸美容的护肤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蒸脸后怎么收缩毛孔效果更好

利用蒸脸器蒸脸之后,对补充脸部的水分和缩小毛孔都有很好的帮助。如果在蒸脸之后,再用一些小技巧的话,缩小毛孔的效果会更加好,主要是温水洗脸……详细>>

学会简单蒸脸 助你轻松去黑头

你相信吗?一盆热水,一条毛巾就能够让皮肤恢复细嫩柔软、去除角质、活血焕肤,甚至还能去黑头呢。简单的蒸脸原来对皮肤这么有好处,而且每个人在……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