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脸色偏黄又带点黑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生病了

2019-11-12 06:32:12      

虽然皮肤的颜色主要是由遗传基因所决定的,但后天的保养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部分人群脸色偏黄而且带点黑,即使使用昂贵的护肤品也不能缓解,有可能是患上了疾病。

脸色偏黄又带点黑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生病了

1、色素沉淀

色素沉淀也就是大量的黑色素堆积,这主要是因为没有做好防晒工作而让紫外线过度的照射皮肤,从而刺激了黑色素合成。另外没有彻底的卸妆或者带妆时间太久,会让彩妆里面的重金属渗入或者残留在皮肤上,久而久之引起肤色暗沉。每次出门前要涂抹防晒霜并且做好隔离工作,合理的为皮肤补充水分。不管有多么劳累,睡觉前必须要彻底的卸妆,这样才能清除残留在毛孔深层次的污垢。

2、缺水暗沉

对于长时间玩手机和待在空调房的人群,皮肤比较干燥而且缺水或者分泌大量的油脂,让水分和油脂处于平衡状态。当皮肤缺少水分时会引起皮肤发黄而且发黑。此类人群要多喝水,选择补水和保湿功能性比较好的护肤品,每周至少要敷两次补水面膜。

3、老废角质堆积

皮肤细胞更换的速度比较快,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角质,当堆积的越来越多时会引起皮肤粗糙,继而导致皮肤发黄发黑。因此,及时清除残留在皮肤表面的老废角质尤为重要,能帮助还原皮肤最基本的光泽和光滑。

4、肝功能或者肾功能异常

当肝脏功能异常时会影响到激素代谢以及排毒功能,增多了身体里面的黑色素,从而引起脸色发黄发黑,最常见的是脂肪肝、肝硬化或者肝炎等。另外肾气不足的人群全身气血运行受到阻碍,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从而让人们脸色发黑而且肤色暗黄。

5、营养不良或者睡眠不足

营养不良的话脸部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从而引起皮肤的干燥和萎缩,导致黑色素沉积,引起脸色发黄发黑。另外长时间睡眠不足时会阻碍皮肤自我修复功能,减慢了新陈代谢速度,引起皮肤粗糙干燥黑黄。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把两手掌掌心搓热,放在腰间上下不停的按摩,一直让局部发热为止,能够达到补肾固精的效果,缓解了肾虚或者肾气不足所引起的脸色发黄发黑,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肤色偏黄穿什么颜色衣服

肤色偏黄穿什么颜色衣服?对于天生肤色偏黄、偏暗的女性来说经常有这样的困扰。由于有偏黄肤色的问题,很多女生在衣服颜色搭配上有很大的纠结。……详细>>

每天早上起来脸色很黄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改善脸黄?

健康情况下脸色红润有光泽,让人们看起来更加健康。但是部分年轻早晨醒来之后皮肤暗黄,就如同生病一般,有可能是休息不够或者营养不良所导致的。详细>>

皮肤偏黄怎么美白

皮肤偏黄怎么美白?目前最直接最有效的去暗黄方法就是通过激光美容治疗的方法来解决。它的原理是利用高强度的光束,以特定的波长被皮肤中色素或……详细>>

肤色偏黄

导语:随着秋季气温的下降,很多MM看着自己的皮肤越来越暗黄,十分苦恼。那么皮肤偏黄的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因为秋季气温干燥,导致肌肤缺水失……详细>>

肤色偏黄如何改善 亮白肌肤全靠5种食物吃出来

肤色偏黄如何做才能够改善?很多女性朋友们五官标致,长得也不错,但是就是肤色偏黄,导致整个人看起来不够有生气,这对于我们的工作和交友方面都……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