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6个染发秘诀让染发不伤发!〔图〕

2009-11-24 09:27: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要美丽也要健康。如何将染发的伤害降低到最小呢?

  染发膏要选大品牌

  市场占有率较高、规模较大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产品质量有保障。不要随便用一些染发产品,其成分中化学物质含量可能不合格。使用后容易导致头发干枯、分叉,甚至过敏、头皮发痒……另外建议用浅色染发剂或是褪色快些的染发剂,减少对身体的伤 害。

  染发前做皮肤测试

  在染发前,应取适量调好的染发剂涂在耳后或者手腕处2—4天,没有过敏反应才可以染发。这是因为,每个人的皮肤敏感性不同,所以要亲自尝试,然后才能染发。

  染发膏不要接触头皮

  不要把染发膏涂在头皮上,这样会大大增加头皮的负担和并发症,正确的做法是染发最好能与头皮相隔近一厘米,不要重复染发,只要染新长出来的地方就可以了。染发前可在头皮上擦上一些凡士林, 万一沾上药水, 也容易洗掉。

  不要混搭染发剂

  不要将品牌混用,以免染发剂之间起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

  染发后,要多清洗几次

  不要让染发剂残留在头皮上,且洗头时要避免抓破头皮,以减少有害物质的吸收。

  染发不要太频繁

  减少染发频率,建议染发至少应间隔1个月或3个月以上,在染发时严格控管剂量和染发时间,把伤害减至最低,才是最基本的护发原则。经常、长期染发者,应定期作防癌体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染发迎新年 8个妙招教你染发不伤头发

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染发是在常见不过的事情了,不想换发型就换发色,换个发色换个人,不但气质有改变,更能提升自信,可是频繁染发太伤发质了,……详细>>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如何染发不掉色 染发不褪色保养有窍门

许多人都喜欢用染发改变形象,只是时间久了,新染的发色开始失去光泽,变得暗哑、没立体感,原有的发色也会受损。因此,染发后合理的护理便尤为重……详细>>

染发后头发不脱色的4个方法

色素护理又称半永久性染发,通过护理的形式为头发补充色素。受损发质的蛋白质流失后,头发的色素也就流失了,头发暗淡无光也失去了弹性。在补充足……详细>>

家庭DIY染发技巧 堪比专业染发师

很多美发品牌都顺应潮流推出家庭染发产品,它们大多方便操作,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代表它们的效果就比在沙龙染出来的差。自己在家染发能尽享DI……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