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用梳子治疗各种头皮问题

2011-05-24 09:45:5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用梳子治疗各种头皮问题  

  这些梳子你会用吗

  1 齿间细密的银齿梳对头皮的按摩效果最佳。

  2 与头发相似的材料做成的梳齿,长期使用会让头发充满光泽。

  3 猪鬃制成的梳子,梳去发上附着的灰尘,光泽油量发丝。

  4 头皮敏感的人在洗澡的时候使用的马毛梳。

  5 梳齿间隙比较粗,可以大面积接触头皮,起到很好的按摩效果。

  6 栗木制成的梳子,可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发根健康。

  7 柔软的黄杨木制成,即使头皮有过敏性皮炎也可放心使用。

 

${FDPageBreak}

  银齿梳 排出头皮毒素

  皮肤的老废角质如果堆积,会使脸色变暗,引发皮肤问题。头皮也是如此。血液循环不好会引发多种头皮问题。纯银制成的梳齿,每天使用5分钟,可以清除头皮上堆积的老废角质,降低头皮的热度,从而让你感到神清气爽。

  犀牛角梳 调节油脂分泌

  如果头皮分泌过多的皮质,会堵塞毛孔,引发肌肤炎症。犀牛角制成的梳子能在一定程度上吸收头皮分泌的油脂,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头皮不再分泌过多油脂。以每天梳2-3次,每次梳50到100下为宜。

  纯天然猪鬃梳 缓解脱发

  在西方,人们很早前就发现,用猪鬃制成的梳子可治疗脱发。尽管刚开始使用时头皮会有微微胀痛感,时间一长,你就会喜欢上这种刺激带来的享受。猪鬃梳可延缓脱发速度,使用时注意不要在湿发上使用,否则会减少梳子的寿命。

  马鬃梳 连婴儿都适用

  马鬃梳的毛特别柔软,用这样的梳子给婴儿梳头,可加速婴儿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脑部健康发育。使用前,在婴儿的头皮上涂抹专用按摩油,进行轻微按摩后再梳理,可使按摩效果加倍。

  宽齿木梳 帮头皮做SPA

  繁忙的工作让头皮的血液循环变得很差,产生脱发等问题。如果没有时间去做专门的头皮SPA,可用这种宽齿的梳子每天做5分钟的头皮梳理,坚持一个月,就会达到专业头皮SPA一样的效果。

  栗木梳 敏感头皮适用

  栗木是一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发根健康强韧的木材。如果你的发根细软,发丝就很容易脱落,这种情况下,可选用栗木梳来护理头皮。每天梳20-30次,可以强健发根,预防脱发。如果在洗发时配合一些有治疗作用的洗发水一起使用,能让洗发水效果加倍。

  黄杨木梳缓解头皮干燥

  头发干枯,几天不洗头也没有多少油脂分泌,但却很痒,有头皮屑,这样的头皮为干性头皮。头皮只有分泌一定量的油脂,才会让发丝光洁油亮,反之只能是暗淡无光。黄杨木有增加头发湿度的效果,长期使用可促进头皮分泌油脂,是干性头皮的首选。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梳子对头发好

哪种梳子对头发好?梳子是一种日常生活用品,特别受女人的青睐,无论是日常的梳头,扎各种发型,甚至是头发的护理,我们都少不了梳子。想拥有健康……详细>>

关于梳子,其实你意想不到

每位都市女性大概都知道每天如何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也知道要在周末的时间去练瑜伽去练线条,恨不得将自己从头到脚都能保持住最好形态。看……详细>>

找到属于你的梳子 养发从梳子开始

对很多女人来说,梳子只是梳子,更多地钞票应该花在发型沙龙和护发产品上,其实很多时候,能将你从乱糟糟的头发里拯救出来的正是那一只梳子。跟小……详细>>

美容梳子多学问 功效大不同

头发的护养除了少吹、少烫、选对洗护产品之外,梳子的选择也很重要。面对琳琅满目、形状各不相同的梳子,究竟哪一款才适合自己的发型和发质?让我……详细>>

最实用的头皮按摩方法 解决头发健康问题

发型的好看自然离不开美发护发的重要缓解,挠头,就是最简单的一种头皮按摩法。经常按摩头皮,大脑皮质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兴奋和抑制过程互相平……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