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小妙招留住你的乌黑秀发

2011-06-15 08:02: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妙招留住你的乌黑秀发

  每到梳头洗头时,头发大把大把地掉,发质干枯没有光泽,睡觉不沉,老做梦,容易醒,牙龈肿痛、牙齿松动。这一切都是源于肾气不固所致。

  肾为先天之本,就是身体的基础。肾气不固了,就像大厦的根基动摇了,那处于最上面的头发、牙齿自然不能稳稳地呆著。肾五行属水,肾气虚,也就是体內的水少了,那靠水压制的火就变旺了,人就要上火,所以牙龈又红又肿。五藏里的火脏是心,心火烧得太旺,人被要扰得心神不宁,睡眠也不踏实。

  想从根本上解决烦恼,就要补肾,就要充分利用太溪穴和涌泉穴(如图所示)。简单易行的按摩两穴就可让你轻易留住你的乌黑秀发。

${FDPageBreak}

小妙招留住你的乌黑秀发

  治疗原理

  太溪是肾经的原穴,也就是说,这儿可以直接与肾的原气通道,是补肾的“近道”。手指从內踝骨最高的地方向后掳,跟腱前的凹陷就是太溪穴所在。每天坚持用手指按揉太溪穴,除了有酸胀的感觉,还要有串向脚底的麻麻的感觉。肾不虛了,头发、牙齿就有了坚固的根基,自然能健康生长。肾水足了,心火有所克制,自然不會四处滋事了,人也就能安安稳稳地睡到大天亮了。

  涌泉是人体最“忍辱負重”的穴位,它是肾经的井穴,穴如其名,肾经的经气就像泉水一样从这儿涌出。它除了补肾之外,还能降浊气,把过旺的心火向下压。这也是足疗的必用穴。每天睡前用手指按压3分钟,想省事的话,还可以用大脚趾顶另一只脚的穴位,轮换进行。

${FDPageBreak}

 

小妙招留住你的乌黑秀发

  操作方法

  睡前先用热水泡脚5~10分钟,使脚充分放松,然后按揉双侧太溪穴2分钟,务必产生酸胀或麻的感觉,然后刺激两侧涌泉穴3分钟。

  饮食建议

  多吃黑芝麻、黑豆、黑木耳等黑色的东西。因为五色(青赤黃白黑)中与肾相对的是黑色,所以黑色的食物可以补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娇惯你的乌黑秀发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又直又长的头发,真是令人羡慕,尽管现在满街的人都烫染,其实,拥有令人称羡的乌黑秀发是非常值得好好保护的。而且,乌黑……详细>>

养颜美发粥,让你拥有乌黑秀发

何首乌粥:首乌50克,水煎取浓汁,与粳米100克、大枣5枚、白糖适量共煮成粥。作早点或夜宵食用。具有补肝益肾、生精养发、抗衰乌发的作用。详细>>

6种常见食物让你吃出乌黑秀发

三文鱼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重要来源。该脂肪酸具有抗炎特性,有助于打开头皮的毛囊,改善头皮干燥和头发缺乏光泽的状况。详细>>

让秀发乌黑透亮的四个小妙招

如果想要让你的秀发变得光亮柔润,只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就可以轻松搞定。如何保护自己的秀发,使发质变得更加细润呢?来试试这些小妙……详细>>

护发养发食物有哪些 5款食物还你乌黑秀发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厄尔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