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头屑让你变成“头屑姐”?6招去屑法帮你忙

2012-05-12 08:44:3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头皮屑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种皮肤现象,如很很多洗发水都是打着去屑的旗号来吸引顾客的。虽说头屑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对于美观有严重的影响。为此,很多美女帅哥极度关注去屑话题,以免让自己成为“犀利姐/哥”。

  针对去屑方法,专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1、良好生活习惯。

    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和休息,让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必要的。

  2、调整饮食。

    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能起到润发作用的食物;清热去毒的食物也应多吃;而那些刺激及煎炸的食物要少吃。

  3、合理安排洗发频率。

    有人以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将头皮屑洗干净。其实不然,过多的洗头会减少头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会出现头皮干燥,头皮屑过多的现象。最好四到五天才洗一次头。梳子、枕头、枕巾也要保持干净,最好不互相使用梳子。

  4、正确洗发。

    将洗发水倒在手中,略微加点水将其进行揉搓至泡沫丰富在抹到头发上。尽量不要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这样清洁的效果远不如前面的操作方法有效,想要更有效的摆脱头皮屑,必须先从洗发开始抓起。

  5、温水洗头。

    凉水洗头首先很难达到清洁的目的,其次会引起头痛头晕的现象。而过热的水更容易刺激头皮,致使头皮分泌过分的油脂。皮脂过多会是脱落得细胞一起附在头皮上,干燥后变成细碎的头皮屑。所以建议用温水洗头,40度左右最佳。

  6、更换洗发水。

    去屑用的洗发水最好一年更换一次。有些洗发水刚开始用还比较有效,时间长了就不管用了,原因是头皮对该洗发水产生免疫了,所以建议一年更换一次。

 

  编辑推荐:                                               

  头发易藏垃圾!美发师护发授课必听

  五步“膜”力无边 护发攻略重用发膜

  直发MM最纯情 你会怎么打造飘逸直发?

  防脱发掉发头皮屑 关键在于做对头皮SPA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去头屑妙法

头皮屑是如何产生的详细>>

头屑多成困扰?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屑

头皮屑是很多人的困扰,在而且头皮屑在一搔头部就蹭蹭的往下掉,很多人都笑称掉头皮屑的时候为下雪,大部分人的头上都是会有头皮屑的,只是有些严……详细>>

去屑小偏方 帮你轻松赶走头屑烦恼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增大,现代很多人都被头屑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头屑的产生和内分泌有很大的联系,那么如何能够有效地去屑呢?下面给……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