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怎样预防皱纹的产生

2008-01-25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自然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尽管如此,人们可以借助多种手段推迟皱纹的产生,并将已经产生的皱纹减轻到不引人注目的程度,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说皱纹能够预防,而且,要首先强调预防。

  预防皱纹,首先要及时发现全身性疾病,特别是慢性消耗性疾病,并且要积极治疗;要纠正各种不良习惯,如吸烟、面部夸张性表情等。

  注意防晒,日晒与皱纹的产生息息相关,要利用太阳镜、草帽、阳伞和各种遮光剂防止日晒。

  锻炼身体,多呼吸新鲜空气。因为,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升高皮肤温度,使皮肤获得更多的养料,排出更多的废物。

  饮食方面,要做到平衡、兼顾,切忌偏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A和C);多吃强化乳品(维生素D强化)、富含维生素E、锌和硒的谷类;豆制品和豆腐等也宜常吃;饮水量要足,提倡每天喝6~8杯,这能使皮肤润泽而有弹性,从而不易产生皱纹。禁止饮酒和咖啡、可乐类、浓茶等;矿泉水、草药茶、热柠檬水等对皮肤有利,可以多饮用。

  讲究皮肤卫生保健,用35℃~40℃的软水适度搓洗,洗后外搽甘油水或润肤霜。有条件时, 冬季室内可以安装增湿器,达到改善皮肤生理状况效果,推迟皱纹的出现。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皱纹是怎么产生的?皱纹位置竟是疾病征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出现皮肤皱纹的情况,这虽然是我们人体衰老的表现,那么,皮肤皱纹是怎么产生的?长皱纹的位置不一样,代表身体患某种疾病……详细>>

防皱去皱 小偏方大功效

 皱纹是皮肤老化的象征,可通过饮食疗法达到防皱、去皱的目的。在这里,有一些女人防皱去皱小偏方,看似简单但却有大大的功效哟。详细>>

去皱纹最好的方法 巧吃6种食物光滑零瑕疵

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皱纹,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事,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帮助去除皱纹呢?原来,面部部位不同,去……详细>>

自制水果面膜帮你防皱去皱 抚平岁月痕迹

岁月总是悄无声息的在你脸上留下痕迹,皱纹就是最常见的岁月痕迹,护肤品当然可以帮你去皱防皱,但有一种更简单更健康的去皱方法,那就是自制水果……详细>>

蜂蜜去皱纹怎么用?蜂蜜要搭配什么才能抗皱?

许多人都说蜂蜜可以去除皱纹,实际上,蜂蜜确实可以有效的去除皱纹,不过具体的用法有很多,大家可以多多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出最适合自……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