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药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防晒方法揭密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防晒方法主要有两大类:遮光具和遮光剂。遮光具有草帽、遮阳伞、眼罩等;遮光剂是具有防光性能的各种制剂,制剂中含有一种或几种药,常用的有以下几种制剂:

  氧化锌糊剂作为物理性遮光剂效果良好。它是白色的,能把投射在面部的阳光反射掉。但也因为色白,涂在面部不受欢迎。

  对氨基苯甲酸(PABA)可单用或配成复方:75%PABA酒精液是很好的遮光剂。它能与表皮角质层结合或被吸收。其效能不会因洗澡或出汗而减弱。少数人过敏,多数人使用安全;PABA和酯的复方制剂,PABA5%、酯2.5%、甲克酮0.5%、酒精70%,加水到100%。对白皮肤的人,PABA浓度可适当降低。

  二氧化钛5%二氧化钛软膏或乳剂、二氧化钛20%、氧化锌6%、高岭土2%、红氧化铁10% 、甲克酮4%、加霜到100%。

  水杨酸苯酯(沙罗)10%~20%软膏,能吸收紫外线,是老资格防光剂。

  其他如5%奎宁霜(对其过敏者不能用,因可引起光敏性药疹)、2.5%消炎痛溶液、硅油、维甲酸软膏或霜、桂皮酸化合物、偶氮系化合物等均有遮光防晒作用。

  有一些经验方和民间方可供选择:久晒后,症状出现前,服阿司匹林1克,以后每4小时服0.6克,共2天,并大量饮水。此法可减轻皮肤发红与灼痛;皮肤一旦发红,则用冷水湿敷患处,每日4次以上,每次10~20分钟。亦可行冷水浴。这不仅能止痛,还可防止水疱发生或减少水疱数。维生素E软膏外涂。葵花油、红花油、发酵粉糊、浆粉糊、捣烂的黄瓜、磨碎的土豆等能减轻初起日晒伤的症状,如日晒后及早涂用也能预防日晒反应。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秋季还要防晒吗?教你4种防晒方法!

在各种美容护肤的信息科普中,防晒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女性,都认为做好防晒能避免变黑。也因此大部分女性只会选择在大夏天做防晒,认为其他季节……详细>>

食物防晒法 6种防晒食物提高防晒能力

防晒,人们往往会想到各种各样的防晒霜。其实,防晒不仅要用“霜”,内在的补养也很重要。下面是几类具有防晒功效的食物,不妨多吃一些。详细>>

夏季防晒的方法

以画圆的方式来涂抹下巴,另外延伸的脸部和颈部也需要用粉扑轻轻搽上防晒隔离霜。眼部下方不能忘记,从眼头往眼尾方向按压式涂抹,用中指和无名指……详细>>

秋季防晒方法有哪些?

皮肤晒黑晒伤与紫外线的有很大的关系,特备是不注意防晒,更容易造成诸多的皮肤问题。食物是防晒的常见方法,其主要是不少是否中含有不少的SPF……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