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中年女性护肤诀窍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年女性的面部皮肤特征主要是缺乏水分,弹性减弱。外观皮肤显得干燥,失去光泽和滋润感,从而使皮肤松弛,皱纹显现。因此,中年女性应当注意保养皮肤,延缓皮肤的老化。下面介绍几种简便易行的美容护肤方法。

  清洗面部 中年女性应当注意重视皮肤的清洁卫生,早晚要认真清洗面部,尤其是晚上,有条件可用洗面奶或蛋清进行按摩清洗。汗毛重或毛孔粗的皮肤,则可用面膜洁肤,每周1~2 次。也可以用蒸气洁肤,每周1~2次。皮肤干燥的人或者在秋冬季节,晚上可用晚霜进行保养,以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加盐清洗对干燥型皮肤有很好的作用,具体方法是:将1/4茶匙精盐溶于一杯肥皂水中,把棉团在这种液体中浸湿,用它以画圈动作在脸上有擦洗2~3分钟, 然后先用热水后用冷水洗脸。

  面部按摩 适用于油性、干性、松弛性、衰老性皮肤以及皮屑过多的皮肤。养成面部按摩的习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自我按摩前应洗净皮肤,最好是在按摩前用热毛巾敷面,时间为2~3分钟,热敷能促进角质脱落,扩张毛孔,有助于更好地吸收营养霜。按摩时手法要轻,不要推挤皮肤,顺序是从前额中部到鬓角,从眼外角沿下眼皮到眼内角,从鼻梁到唇部, 从唇部到面颊,从面颊到颈部。对皮肤松弛和皱纹明显的部位要着重按摩。

  湿热敷 可以引起血管和毛孔扩张,使血液涌向皮肤,皮肤角质层膨胀,使皮肤表面的灰尘和皮屑脱落,皮肤变得柔软而又细腻,对有皱纹、色斑的干燥松弛皮肤效果良好。具体方法是:先把皮肤洗净,将一条毛巾或一块绒布叠成几层,用热水浸湿,水温不能低于38℃~40℃, 在脸和颈部敷15分钟左右。敷料可用山楂、人参、洋甘菊、鼠尾草、薄荷配制而成,对干燥型皮肤有较好的滋润作用。

  防皱方 液体维生素E5滴,鸡蛋清1个,蜂蜜1/4杯,混合后用以敷面,20分钟后用温水或清水洗去。蛋黄与蜂蜜各半,拌匀涂于面部,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力求生活规律化,不要过于劳累和过于紧张。注意饮食的结构合理,保持精神愉快,遇事不激怒,减少烦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护肤诀窍

老年皮肤有3个突出的特征:萎缩、敏感、增生。详细>>

宋慧乔变性感人妻 韩国转型女星护肤诀窍

不同版本的“叶问”题材电影中,“叶太太”都以美女形象出现。王家卫《一代宗师》请来韩国美女宋慧乔扮演“叶太太”,昨日曝光的剧照给影迷带来巨……详细>>

30岁女人选择护肤品诀窍

详细>>

夏季女性护肤常识

夏季炎热的天气会损伤我们的肌肤,不想肌肤变的干燥粗糙,那么就来养护自己的肌肤吧,夏季护理肌肤的小常识有哪些呢?详细>>

女性护肤方法

每天淘米的时候,留下初次和第二次的淘米水,让它慢慢澄清以后,再取上面的清水部分来洗脸,脸色可变白而细腻。这种淘米水更适合油性肤质的女性使……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