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正确清洁 让你美丽不会流失(图)

2009-02-04 09:47: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天我们要来学习的,就是最完整卸妆术。学会这些,不仅让你的化妆功力立增10倍,更能让你立刻变得更美。 

    在正常的情况下,肌肤会自我调节水油平衡,并且修护受损组织,这就是所谓的自愈能力。但是肌肤的自愈能力并不包含清洁这部分,因此彩妆脏污的卸除得完全仰赖我们自己手动处理,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要矫枉过正地成为清洁狂,正确地卸妆、洗脸,才能确保美丽不流失。 

    眼、脸卸妆分开做

  

  卸妆一定要“眼、脸分家”,分为两部分,千万不要用脸部卸妆品卸除眼妆,不过如果你的预算够雄厚,也支持你用眼唇专用卸妆液卸除全脸彩妆(事实上有不少肤质敏感的模特儿都这样做),因为眼唇专用卸妆液在成分上比较温和,能降低卸妆对肌肤的伤害。反对用脸部卸妆品卸除眼部彩妆的原因是: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若你的卸妆品过于刺激而让双眼无法张开,就很难彻底将睫毛根部的彩妆卸干净,油脂在乳化不完全的结果下会阻塞毛囊,让睫毛脱落!

  

  10秒钟快速卸眼妆

  首先一定要用棉花棒蘸取眼唇卸妆液,先卸掉眼睛上的亮片产品(避免直接用化妆棉贴着眼皮让亮片流入眼睛),画眼线的人也可以先用棉花棒蘸卸妆液把眼线卸掉,再闭上眼睛,将蘸了卸妆液的化妆棉湿敷于眼皮上卸妆。 

    另外,想彻底卸睫毛膏的人,也可以这样做:眼睛往上看,再把有卸妆液的化妆棉和睫毛一起贴在上眼皮(让睫毛呈90度贴在上眼皮,因为我们刷睫毛都是从睫毛根部刷起),静待10秒,以Z字形方式将棉片往上带,就可以彻底将睫毛膏卸干净。 

    还有,卸眼妆最好选择没有棉絮的化妆棉,才不会让棉絮粘在眼睛、睫毛上,愈卸愈糟。 

    洗脸是每天早晚都要进行的仪式,这个动作具有“开关”的意义,早起时唤起肌肤的活力,回家后洗掉一脸尘埃。

  冷水洗脸可以“醒”肤

${FDPageBreak}  

    冷水洗脸可以“醒”肤

  热水会破坏皮脂膜、过度清洁肌肤上的油脂,让皮肤变得干燥。最适合的水温是比自己体温稍低一点的温度。我建议油性肌肤者,先用保湿性佳的洗面奶洗脸后,再将脸泡在冷水盆中,可以收缩毛孔、降低肌肤表面温度,也可以让赖床的肌肤“醒”过来。极干性肌肤的人,若是早上脸部没有出油,其实只要用一般冷水冲洗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肌肤洗脸方式不同 怎么正确清洁皮肤

皮肤要重点清洁,保养,清洁不彻底皮肤易产生角质肥厚,粉刺,痘痘等问题,进而影响保养品的吸收,也就是说角质、皮脂及外来污垢没有彻底的清除掉……详细>>

你的脸真的洗干净了吗?教你5个正确清洁皮肤的方法!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清洁皮肤并不只是洗脸这么简单,如果清洁皮肤做的不到位,皮肤就容易产生问题,黑头和闭口就怎么消也消不掉。皮……详细>>

清洁工具免花妆(图)

你的妆越画越花?先别急着抱怨大把银子买来的化妆品,也许出问题的是那些用着越来越不顺手的化妆工具。 详细>>

清洁成效取决于洗澡方法 11招越洗越美丽

忙碌一天后,享受个热水澡告别疲惫,可谓是件惬意的事。实际上,洗澡并不只是清洁身体的小事,也算得上一种运动,暗藏着许多养生祛病、美容护肤的……详细>>

教你正确清洁护理自己皮肤 洗面奶选择很重要

日常洁面护肤和定期深清做好,就基本可以维持皮肤的干净和滋润了。说到每一步的时候,都会强调选择适合你的皮肤的产品,这个就需要你自己下一些功……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