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生理期护肤支招 突发肌肤题目逐个击破(图)

2010-02-08 09:52: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性经期皮肤题目汇总

  1. 不管洗多少次脸,皮肤总是油腻腻的

  2. 毛孔粗大,皮肤粗糙,失去透明感

  3. 出现粉刺、痤疮及毛囊炎

  4. 毛细血管明显

  5. 出现黑眼圈,或眼周有黑晕产生

  特别的日子里有什么特别的方法呢?

  1.用温水清洁皮肤2~3次,洁肤用品性质要温顺,最好有一定的去油作用,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也可适量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由于经期皮肤的敏感性增强,轻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

  2.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轻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轻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

  3. 每晚用冷霜在眼四周做眼部推拿,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扣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推拿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惫、浮肿及黑眼圈。

  4. 除了脸部皮肤外,在经期身体皮肤也应留意保养,沐浴乳液要含有保湿成分。

  5. 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境是保养皮肤最有效的方法。同时做一些能促进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以免在这段时间不知不觉地胖起来。

  6. 除了外养,更重要的是内调,因此,月经期间公道的饮食是保养皮肤最关键的因素。此期间应摄入丰富均衡的饮食,多饮水,以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

  特别提醒:

  假如经期使用粉底霜或者含铅的化妆品, 最轻易长斑。所以经期中最好不要使用含铅的化妆品(如:粉并、粉底,有的润肤霜里也含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护肤小妙招

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经期疼痛。而且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增强细胞活力,让肌肤保持弹性和光泽。详细>>

生理期肌肤护肤的方法

面色黯淡无光,感觉脸上疙疙瘩瘩的,而且容易过敏。生理期前,体内的激素变化体现在皮肤上,建议在完成平时的洁肤过程之后,再按程序做一次清洁,……详细>>

生理期如何护肤 4个护肤妙招让皮肤更水嫩

面色黯淡无光,感觉脸上疙疙瘩瘩的,而且容易过敏。女性生理期前,体内的激素变化体现在皮肤上,出现油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等等现象,这是皮肤问……详细>>

生理期护肤攻略 经期7大护肤秘诀打造白嫩肌肤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之一。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的皮肤都是会有很大的变化的。很多女性都会发现在月经期间,皮肤好像又黄又丑的一样,其实这……详细>>

女性生理期是美容护肤的黄金期 送你护肤小妙招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大约持续3~7天左右,在此阶段因为身体上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此阶段是美容护肤以及减肥的绝佳时间段,能让皮肤……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