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人防失眠,睡前莫做这些事(图)

2010-04-16 09:27: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女人防失眠,睡觉三不可:

  忌对灯而睡:人睡着时,眼睛仍能感到光亮。如果对灯而睡,灯光会扰乱人体内的自然平衡,致使人的体温、心跳、血压变得不协调,从而使人感到心神不安,容易惊醒。

  忌睡前用脑: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先做比较费脑筋的事,后做比较轻松的事。否则,脑子处于兴奋状态,人难以入睡,时间长了,易形成失眠症。

  忌睡前激动: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紊乱,因此,睡前的大喜大怒或忧思均会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这时,可取仰卧姿势,双手放在脐下,舌舔下腭,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时,不断将津液咽下,几分钟后你便进入梦乡。

  常见4种食物容易使你难以入睡:

  一、咖啡因

  很多人都知道,含咖啡因食物会刺激神经系统,还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是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

  二、酒类

  睡前饮少量酒可以促进睡眠。饮酒过量,它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三、辛辣食物

  晚餐吃辛辣食物也是影响睡眠的重要原因之一。辣椒、大蒜、洋葱等会造成胃中有灼烧感,进而影响睡眠。

  四、油腻食物

  油腻的食物吃了后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也会导致失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睡觉让女人加速衰老

详细>>

黄褐斑会导致失眠吗

 说起黄褐斑这种疾病,很多女性都不是陌生的,因为我们身边就有很多黄褐斑的患者,让不少女性都失去了美丽的容颜,所以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详细>>

黄褐斑会导致失眠现象吗

说起黄褐斑这种疾病,很多女性都不是陌生的,因为我们身边就有很多黄褐斑的患者,让不少女性都失去了美丽的容颜,所以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