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什么是“SPF防晒系数”

2010-05-26 08:56: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SPF防晒系数,是指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皮肤在日晒后会发红,医学上称之为“红斑症”,这是皮肤对日晒作出的最轻微反应。最低红斑剂量,是皮肤出现红斑的最短日晒时间,而SPF防晒系数,便是根据皮肤最低红斑剂量来确定的。一般来说,使用防晒用品,皮肤的最低红斑剂量会增长,那么该防晒用品的SPF防晒系数是:

  SPF=最低红斑剂量(用防晒用品后)/最低红斑剂量(用防晒用品前)。

  以东方人的肤质来说,日常美白保养选用SPF防晒系数在8至15的产品即可;只有从事游泳、打球等户外运动,或在炎热夏季时,才有必要用SPF防晒系数高于15的产品。如果一味追求高防晒系数,反而会对皮肤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夏日艳阳高照,怎样防晒效果最好?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夏日防晒是一门“必修课”。夏日防晒有哪些科学?针对不同人群,防晒又有哪些不同之处?其实,防晒产品并非SPF(防晒系数)越高越好,以下几点防晒品的使用,可供大家日常作参考。

  夏天的早晚、阴雨天内,SPF系数低于8的防晒产品,即可满足防晒需求;中等强度的阳光照射下,SPF系数达到8至15的防晒产品,防晒效果比较理想;户外工作者,或在夏日强烈的阳光下直射,防晒产品的SPF系数应大于15;游泳以及夏天出汗时,不妨选择抗水性好的防晒产品;外出前十分钟涂抹防晒产品,每平方厘米涂抹2毫克,防晒效果最好;如果孩子从六个月大起就涂抹防晒产品,到18岁时,其日后患皮肤癌的几率可比从小不涂防晒产品的人降低78%。因此,预防肌肤老化和疾病,防晒应从小做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系数的防晒粉饼。

这类型的人大多待在具有空调的室内,补妆的频率和补擦防晒乳液的频率相同,所以趁此机会好好重新做一遍,事半功倍。 详细>>

注意防晒系数并非越高越好

防晒可以说是最基础的保养工作,因为肌肤的老化与紫外线侵害百分之百相关!而且防晒的重点并不在于防晒系数的高低,不分季节与年龄、天天使用,……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食补防晒 “SPF食物”大全

美白,除了做足外在防晒功夫,你也不能忽略从“内在”加强防晒,充分摄取“SPF食物”,还可以有各种天然的食物护肤方法,帮助升高抗晒战力,全……详细>>

露得清清爽防晒霜SPF30

商品名称:露得清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