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2011-03-26 09:1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为皮肤清洁做减法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全套清洁步骤分4步:

  局部清洁(眼部、唇部、t区等等)+双重清洁(卸妆or去角质+普通洁面)+面膜(洁面、保湿、美白)+爽肤水(紧肤水、柔肤水、化妆水)

  减法清洁:清洁+柔肤水

  深层洁肤、去角质、面膜虽然是美容的重要方法。但是皮肤的角质层,对皮肤具有机械保护、保温、防止水分丢失、防止细菌侵入等重要作用。如果清洁过度、或者过于严重地去角质,则会损伤皮肤,使皮肤变得干燥、脆弱、过于敏感,出现红血丝、疼痛、发炎等症状,不胜其烦。所以简约派提倡简约要减到极限。面膜和去角质间歇性地选择就好。

${FDPageBreak}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简约方案:

  卸妆乳:如果平时你只化淡妆,因此,各种卸妆产品在清洁皮肤时可完全省略。

  眼唇卸妆品:如果不使用防水睫毛膏、持久唇膏,那眼部、唇部局部专用卸妆产品可省略。

  面膜:由于面膜的密集使用法只针对特殊情况,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天天使用,每周一次便可。

${FDPageBreak}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去角质:角质层的代谢周期为28天,因此,一个月做一次去角质足够了。如果经常去死皮,会使尚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令肌肤敏感。敏感性肌肤慎用去角质。

  特殊功效洁面:对于问题不大的肌肤,无需使用特殊功效的洁面乳,普通温和的洁面产品足已。

  深层洁肤品:深层洁肤不要与去角质一起进行,去角质其间不要深层洁肤。

  清洁型化妆水:面对具有营养、紧肤、保湿、收缩毛孔等各种功效的化妆水,其实,只要备有一瓶具有清洁、平衡和滋润作用的爽肤水就足够了。

${FDPageBreak}

 

  2.为日常保养做减法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全套护肤步骤早晚分别分6步:

  日:眼部精华液+面部精华素+眼霜+面霜+防晒霜+隔离霜

  夜:眼部精华液+瘦脸霜+面部精华素+眼霜+面霜+颈霜

  减法保养:眼霜+日霜

  在皮肤不需要某种“保护”的状态下,毫不犹豫的省去一些程序,要让皮肤的呼吸要保持畅通,吸收功能也是有限度的,过了极限,就会是一种伤害。

${FDPageBreak}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简约方案:

  日霜+防晒霜+隔离霜:简化成一层防晒日霜就足够,如果你的日霜中已经含有防晒成分,只要spf指数足够,便可以用日霜代替防晒和隔离。在程序简约的基础上,如做不到程序简约的极限,你还可以单项选择省去“多余”的产品。

  精华素:白天涂隔离霜就不要使用精华素,让肌肤有时间舒缓和放松,更好地吸收营养成分;不用长期使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休息一段时间;做过精华素面膜之后,可以省略精华素。

  眼霜:除非针对特殊问题,否则不必使用特殊功效的眼部护理产品,只要一瓶普通眼霜便可。

  特殊成分日霜:用具有防晒功效的面霜就够了,以免去皮肤多余的负担以及化学成分的伤害。定期做面膜时,使用含有特效功能的面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科专家:敏感肌保养八大要点

你还存在“干巴巴+皮肤粗糙”=“敏感肌”这样的认知大错误!首先要从弄清自己是否是真正的敏感肌这点再入手哦。让我们一起重新审视保养方法,来……详细>>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正确护肤要牢记这4点!

转眼间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可是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来说,这却是一个比较难熬的季节,因为皮肤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详细>>

春天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一两步

春天来了,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一些南方的城市早就艳阳高照多日有余了,经过一个冬天的遮遮掩掩,皮肤应该变得白白嫩嫩的了,可是面对温度只增不……详细>>

春天皮肤差怎么办呢? 快来学学护肤

春天的早晚温差大,春风也很凌冽,很容易会影响我们的皮肤状态。春天更是容易滋生细菌,侵害我们的肌肤,使我们的脸上长出很多的的痘痘,甚至引发……详细>>

后天敏感谁的错?818错误的护肤行为

春天是敏感高发的季节,先天的过敏性肌肤已经让很多人伤透了脑筋,却还有护肤不当引发后天敏感的MM前来凑热闹。原本好端端的肌肤,为什么越来越……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