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护肤四方案,主妇告别家务脸

2011-08-20 08:1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护肤四方案,主妇告别家务脸

  

家庭主妇肌肤问题大扫除

  方案一、针对常做饭的黄脸婆们

  油烟的确很“伤人”,不仅会让你的皮肤粗糙变老、黯沉发黄、容易长痘痘,连头发也跟着遭殃,变得油腻脆弱,味道好难闻。

  营救措施:

  1.加入美白精华。加入美白护理,预防面部色素沉淀。烹饪时,除了及时开启抽油烟机,一定要给厨房通风,保证厨房空气流通。

  2.立刻洗脸。做完饭马上为肌肤做个清洁,避免油烟的污染长时间停留在脸上。先用卸妆油再用洗面奶。清洁越及时,油烟伤害越小。

  3.深层清洁。如果经常做饭,每周做1-2次的深层清洁,使用清洁类的面膜或者磨砂产品将毛孔里深层的油污彻底清洁掉。

  4.头发去油污。每次做饭时戴上浴帽。其次,洗头最好使用两遍洗发水,再使用有怡神作用香味的护发产品。每周做一次发膜。

  建议每日护肤程序:深层清洁-化妆水-美白淡斑精华液-保湿眼霜-日霜/晚霜

  建议每周护肤程序:去角质1次、美白补水面膜3次、保湿眼膜3次。

  TIPS:戴着面膜做饭?千万不要!

  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做面膜需要在肌肤完全放松的状态下,才能够使面膜中的营养充分地被肌肤所吸收。敷在脸上的面膜并不能够隔离油烟的污染,同样会穿透面膜对肌肤产生刺激。由于湿润的面膜敷在面部,反而会导致更多油烟的污染物吸附在肌肤表面,同样会造成对肌肤的伤害。

${FDPageBreak}

 

护肤四方案,主妇告别家务脸

  针对因大扫除而产生的小花脸

  方案二、针对因大扫除而产生的小花脸

  打扫卫生时,皮肤也随着体温的升高而毛孔张开,皮脂腺的分泌增加,会造成水分流失而干燥,肌肤比平时更容易被污染,也更容易突发敏感。

  营救措施:

  1.保湿抗氧化。扫除前,先给肌肤一个“保湿防护罩”。保湿产品最好选择强化皮肤自我保护功能的,以及抗氧化的日霜或者隔离霜。

  2.清洁温柔点。扫除后,为脸部做一次彻底的清洁,但不要太过度,使用温和的保湿洁面产品,温和清洁肌肤,防止肌肤受刺激。

  3.保湿面膜。扫除后最好做一个保湿面膜,可以帮助肌肤好好恢复和调理一下,补充能量和水分。如果配合按摩,就更能有效吸收。

  4.去除敏感威胁。打扫时的粉尘很容易引发肌肤敏感,可以使用增加皮肤抵抗力的化妆水或喷雾调理肌肤,不要忽略眼部和唇部的保湿护理。

  建议每日护肤程序:清洁-化妆水-保湿精华液-保湿眼霜-日霜/晚霜

  建议每周护肤程序:保湿面膜2-3次、保湿眼膜2次,特别是扫除后一定要做一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变成黄脸婆这么简单 4款靓汤告别黄脸婆

黄脸婆,是女人最不爱听到的评论。因为压力,或是生活上的一些陋习,有的女人提早进入黄脸婆时期,这可怎么办?推荐6款养颜汤,让你告别黄脸婆。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调理 3个食疗方告别“黄脸婆”

女人气色不好,脸色暗黄,看起来不但精神不佳,而且还会带有“林黛玉”的病感,即使买再多的护肤品也改变不了。那皮肤暗黄怎么调理?小编推荐5招……详细>>

拒做黄脸婆 6个美白方法让你轻松告别暗黄肌肤

亚洲女性的肌肤本身就偏黄,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导致肌肤暗黄无光泽,怎么才能调理变白呢?下面护肤达人就要教大家几个美容护肤小窍门,让你轻……详细>>

主妇也疯狂的春节护肤6技巧(图)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就要来临了,一个令女人们十分发愁的问题就是春节期间的皮肤保养问题。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那么如何在这个假期好好的护理皮肤呢……详细>>

家庭主妇生活护肤实用秘籍(图)

快到年末了,是否要留足力气来打扫房间呢?我们爱干净的主妇们可是十分不得闲哦,要购置过节物品,照顾宝宝,烹制美食如何在百忙之中保养自己呢?……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