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2011-10-26 08:41:24  ELLE时装之苑    家庭医生在线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眼霜 豪爽派 宜多不宜少

  跌眼镜者请先扶正它,瞪大眼睛再看一遍。没错!就是眼霜!那个常年与脂肪粒为伍、让人又爱又恨的眼霜。

  有很长一段时间,你我都在寻找“一颗熟米粒”,就因为说明书或者品牌的美容顾问告诉你:用熟米粒大小的量涂两只眼睛就足够了。试问,你知道要找的那颗是什么米吗?东北大米、泰国香米、黑米、小米抑或玉米?

  人的眼睛大小、眼睑面积都各不相同,而眼霜需要覆盖的区域是整个上眼睑加下眼袋(直到颧骨上沿),所以,每只眼睛的用量不会少于一颗生黄豆的大小。如果,还担心用量不妥,那就找个参照物吧!同时开始使用一瓶50克的面霜和一支15毫升的眼霜,面霜每次用量为1-1.5ml,按照比例眼霜就应该每次用0.3-0.4ml。以相同的频率每天使用这两样产品,如果几乎同时用完,那么用量就比较合适了。

  特别提醒:眼部皮肤最薄也最干,眼霜应该尽早用。保湿功效眼霜用量可以比较大方,每只眼睛每次0.4ml左右,干性皮肤的可以加量。白天和夜晚可以用不同功效的组合:白天防护型+带防晒系数、抵抗紫外线的眼霜,夜晚紧实效果+修护型眼霜。眼霜最多不超过两层。

${FDPageBreak}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卸妆油  专业彩妆品牌出品的卸妆油偏爱大包装

  逛商场的时候留意过吗?专业彩妆品牌出品的卸妆油偏爱大包装,这其实在间接提醒你它的用度不凡。一般来说,卸去一个比较完整的日常妆大约需要3-5ml的量,即把泵头按压到第3次的量。

  特别提醒:卸妆油用量是否合适可以在用水乳化、冲洗时衡量。用接近皮肤温度的温水拍洗5-6下后,如果依然油腻,就说明过量,下次可以酌情减量。

${FDPageBreak}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化妆水、乳液  水油平衡的肌肤最健康

  这二者都是可以慷慨使用的产品。尤其适合亚洲人肤质的日系护肤品,非常注重化妆水和乳液在基础护肤中的作用。化妆水和乳液的用量应该在至少3ml。

  特别提醒:带有去角质功能或有酒精成分的化妆水用化妆棉轻擦,一定避开眼周。而不含酒精的高机能化妆水建议用拍打的方式加强毛孔的吸收,化妆水用量一定不能少(每次至少3ml),它被吸收后脸部会感觉非常滋润而且不会有多余水分。水油平衡的肌肤才能保证后续保养品的有效吸收。

${FDPageBreak}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防晒产品  防晒要无时不刻、无孔不入,更要忌讳偷工减料

  这是全世界美容达人的共识!到目前为止,最夸张的关于“挥霍”防晒霜的例子大概是美容大王大S。据说一次她在烈日下拍外景戏,一天就用掉一大罐高指数防晒霜来涂抹全身。你不必非得像她那样嗜“白”如命,但至少可以学习人家的自我保护精神。

  单从脸部来说,请先注意容易被晒黑又经常被忽视的这三个部位:额头、鼻梁、下嘴唇。两侧的耳朵和颈项的后部也是容易被晒黑的部位。通常,1.5ml(即一颗大樱桃的体积)用来涂全脸比较合适。

  特别提醒:防晒产品的质地和用量都会影响防晒效果,霜、乳质地的防晒产品是最佳选择。涂抹防晒产品可以参考权威美容教主 牛尔(微博) 老师的办法:把所需的1.5ml在出门前半小时里分成两次涂抹,中间间隔15分钟左右。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让皮肤觉得防晒霜过于厚重,同时,用量也可以适当增加一点,如每次抹1ml,一共就用2ml。

${FDPageBreak}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可洗式面膜 按摩肌肤有助于吸收

  关于面膜的用量问题,美容达人和商家有时候会各执一词,前者更注重“不惜血本”追求效果,后者考虑更多的则是产品的性价比。深层清洁类和为皮肤输送营养类的面膜比较科学的用量是在脸部覆盖的厚度至少为3mm,这样能让皮肤暂时和外界隔绝、加速血液循环,有利于清洁毛孔和皮肤吸收养分。保湿类面膜也需要3-5ml的用量,让保湿成分在不受外界干扰的前提下到达皮肤细胞。

  特别提醒:不要指望大包装的霜状面膜能没完没了用很久,但想想它可能给你带来的效果,赶快“挥霍”吧,瓶子见底的时候你就向达人的行列又迈进了一步。

  维护好自己的面子,用“心”比用量重要得多。每个人真正的美容上帝只有一个——自己,关心、在意自己真实的感受才是护肤的关键。你会发现,在翻过多位美容达人、皮肤科医生的护肤宝典后,护肤的方法、产品的陈列不计其数,而和具体用量有关的内容几乎为零!替代具体数字的词是“适量”——既含糊又准确。

  不是众达人懒得研究具体用量,恰恰相反,他们太知道自己该用多少、该怎么用,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例外”,照搬达人的心得也未必会有好效果。就好比你明明按照产品说明书上写的用量去使用产品,可还是难见该有的效果。也许,写说明的那位专家也是从自己的使用感受出发呢?

  专家提供的数据是个指向标,不让你误入歧途。请跟着自己的感觉走,靠自己真实的经验才最可靠!

${FDPageBreak}

涂多少才合适 护肤品正确用量

  洁面用品 节俭派 宜少不宜多

  洁面产品用多用少都会引起不少问题,洁面用品配方中的表面活性剂是破坏皮肤的成分,根据成分、形态的不同,性质和用量也各异。

  A 含皂基的乳霜状洗面奶清洁力较强,过多会破坏皮肤的水脂膜,造成皮肤紧绷甚至干燥起皮。通常霜状的洗面奶挤出2-3cm即可,在手心打出丰富泡沫再清洁面部。

  B 比较温和的洁面摩丝一般按压到底3次就是合适的量。一些知名的日系品牌都会在使用说明上明确标出科学、精确的使用量,使用时根据自己的感受适当调整即可。

  C 不发泡的洁面乳一般也需要3ml,能正好在全脸涂开。

  特别提醒: 清洁面部时能保证产品覆盖全脸并且不会滴落,在脸上打圈2--3分钟也一样顺畅并且没有干涩感,感觉器官告诉你,这样的用量就是最适合你自己的。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正确用量知多少?

这个夏天,也许你会疑惑,怎么我美白防晒和补水保湿全副武装了,护肤效果却不怎样?不妨回想,在使用的过程中,你用对量了吗? 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护肤品涂抹多少量才合适?护肤品并不是涂得越多越好

20岁以上的女性必须要根据自己的年龄以及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我们平时常见的护肤品有精华液、面霜以及洗面奶,涂抹时必须要掌握量,防止皮……详细>>

护肤品用量多少才合适?用多了浪费又增加皮肤负担!

凡事都要把握好度,无论是饮食、运动还是其他方面。护肤同样也不例外,护肤品用量不足难以发挥护肤效果;用量太多又会增加皮肤负担,造成护肤品浪……详细>>

解惑:护肤品正确用量是多少?

也许你会疑惑,怎么我美白防晒和补水保湿全副武装了,但护肤的效果却不怎样?这时你不妨回想,在使用的过程中,你用对量了吗?现在就告诉你,使用……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