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春季温和护肤 五步安抚好敏感肌

2012-04-11 08:53:36      家庭医生在线

  时而干燥时而潮湿又乍暖还寒的春季已经来临,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这种各种刺激反复发作的气候最可怕!瘙痒、干燥、粗糙、泛红、起皮、出疹……你的肌肤问题是否已经接踵而来?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将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敏感肌肤应选择无纺布纯棉的化妆棉减少刺激),待到充分吸收后,用手轻轻按压化妆棉让化妆水充分渗透到皮肤里。然后再在手心倒入少许化妆水,轻轻在手心拍匀后,用手心包住脸部并小幅度地上下活动轻压脸部,直到脸部有温热感,这样能促进化妆水的渗透和吸收,而且减少低温化妆水对肌肤产生的额外刺激。鼻子下面和嘴部周围是容易忽略的对象,可不能忘记咯!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暗疮粉刺等皮肤问题的出现说明肌肤的屏障功能降低,要想修护肌肤屏障功能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和油,而对于春季容易敏感的肌肤,我们更要小心选择配方天然不刺激的温和乳液来调理。同样要注意的是,对于低温状态下的乳液,为了减少其冰凉感对肌肤的刺激,首先应该将手心搓热,然后将乳液倒入手心轻轻抹匀,让乳液呈微温的状态,再均匀涂抹在脸上。

${FDPageBreak}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将手上的乳液以手指按压+轻揉的方式,均匀得在脸部涂抹开,之后按照耳后脸部皮肤→下巴→颈部→锁骨的顺序边按摩边涂抹乳液,通过按摩来帮助血液和淋巴的循环,让营养成分更加充分吸收。内眼角是容易忘记做保湿工作的部位,用指尖沿着鼻梁涂抹。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单单乳液的保湿和屏障功能其实是不够的,还需要加上具有隔离功能的面霜。而对于敏感性肌肤或者皮肤会过敏的MM,对皮肤的摩擦是禁忌,采用五点涂抹上妆法,按照上图中的顺序,在面部相应部位点涂上面霜,然后再用食指和中指手指指腹轻轻涂抹,这种方式能减小手与面部肌肤的摩擦刺激。

${FDPageBreak}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然后张开双手包住脸部,移动手掌进一步以按压为主的方式涂抹面霜,利用手心温度帮助导入面霜。春季对于敏感肌,第一要务是进行肌肤的滋润补给和水分补给,但油性肌肤由于肤质原因,面霜这一步可以省去而是选择成分较清爽的乳液代替。春季肌肤很敏感的MM不妨定时使用一些补水效果出色、质地温和的面膜来帮助镇静和舒缓肌肤。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在涂抹面霜和乳液时,要特别提醒避免拉扯眼部和鼻子周围的肌肤。像眼角,鼻翼等细小部位,应该用指腹蘸取温和抗敏配方的眼霜涂抹。最后将手心反复搓热后敷在双眼上,促进眼霜的吸收。

安抚春季敏感肌 温和护肤五步走

  生活中的辐射物,污染物越来越多,光靠霜和乳液完全不够,无论化妆与否,保湿效果好的BB霜或防晒霜都是必不可少的。按照图片所示,将面部分出5区域,分别点上BB霜并用指腹轻轻按压,然后用手指按邮票大小的范围打圈,移动,直到BB霜均匀涂于整个面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敏感性皮肤?敏感肌护肤要注意什么?

皮肤一直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外部的一层保护膜,皮肤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自身颜值的高低,所以随着我们生活水平提高,我……详细>>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正确护肤要牢记这4点!

转眼间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可是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来说,这却是一个比较难熬的季节,因为皮肤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详细>>

敏感肌也适用 超温和上妆技法

冬季干燥,皮肤变得更粗糙,泛红等问题会加剧。更不用说是敏感性皮肤了。想要盖住瑕疵,敏感性皮肤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呢? 详细>>

不可不知!敏感肌护理步骤和注意事项

除了每天清洁、保养的功课之外,敏感肌的护理还需要你付出更多的耐心。详细>>

敏感肌人群 安全温和美白季(图)

早春的季节,肌肤敏感问题更加严重,看到周围那些健康MM拼命为美白做功课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不断焦虑……没关系,编辑为您推荐几款温和药妆,……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